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内地人才赴港就学就业 高校学历不分贵贱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7:17 新闻晨报

  “内地学历无需经香港学术评审局评审,评审局也没有向特区政府提交内地高校在香港学历认可名单。”在沪参加学术论坛的香港学术评审局总干事黄慧心昨日接受记者专访,再次强调内地高校学历无需经香港学术评审局评审。

  近日,国内有媒体报道香港学术评审局已向香港特区政府递交了一份内地高校在香港认可名单,当中包括复旦、交大在内的内地约100所院校被列为学术水平相对较高的学府。针对这一传闻,黄女士回应“学术评审局目前只提供申请人个人学历水平的评估咨询,从未涉及任何内地院校课程的研究,作为一个学术组织而非政府职能机构,也不可能提出所谓的内地院校学历认可名单。”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统筹局局长李国章今年7月在回答立法会议员提问时也表示,目前特区政府并无整套承认香港以外,包括内地及其他国家所颁授的学历的安排。各私人机构、高等院校及专业团体有权自行决定是否承认学历有效性,作为申请入学或入职等资格。

  记者昨日电话连线香港,对香港学术评审局的高级评审事务主任梁镜威先生进行了采访。梁先生表示,对一所院校的学术评审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通常需要一个由七八名学术委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数天实地访问才能完成,且担任学术委员的一般为大学里有相关学科丰富学术经验的副校长或系主任。此前,香港学术评审局在内地院校的访问大多属于学术交流,也不可能对内地院校的数百所学校都作学术评审。他还表示学术评审局为香港特区政府或者其他用人单位提供咨询服务时,通常都是依据整理内地公开资料,所谓的“百所学术水平相对较高”学府可能是当地媒体对内地重点院校名单和列入211工程高校名单的误解。

  虽然没有专门的内地高校学历承认名单,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内地人才赴港求学或者就业,内地高校的学历不会成为阻碍。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负责人说,根据今年7月15日起开始施行的新的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申请资格其中一项,是受聘来港工作的内地人士须有良好的教育背景,需要受聘人提供有国家确认可颁发学位的院校发出的毕业证明。只要受聘人持有教育部颁发的学位证书认证文件均可轻松过关。(记者阎云飞)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