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陶喆--乐之路1997-2003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09:32 天极网

  

  专辑简介:Ultrasound

  陶喆.乐之路

  1997-2003双CD概念精选辑

  全新混音 制作6年 24首创作 8月8日发行 新歌6首+精选畅销歌11首+7首私藏demo/特别版

  大部份的人都看重结果与成品,而往往比结果更精采更宝贵的却是过程

  陶喆-一个产量极慢极少,开创的纪录却最多的华语音乐界的异数

  究竟他是怎么办到的,每一次出手都那么精采这次将首次公开他制作音乐的过程与Demo

  带领所有爱好音乐的人一起游历他所坚持的音乐创作之路

  全新推荐曲

  1.今天没回家--2003陶喆全新2步舞曲

  2.寂寞季节--2003陶喆唯一全新情歌

  3.Run away--2003陶喆新摇滚单曲

  4.天天--(2003全新制作/编曲/演唱)陶喆最爱版

  5.我喜欢--麦当劳广告代言主题曲

  经典代表作

  1、飞机场的10:30

  2、找自己

  3、黑色柳丁

  4、沙滩

  5、爱,很简单

  6、小镇姑娘

  7、天天

  8、My Anata等

  Ultrasound指的就是“超音波”。在医学上,透过超音波仪器,父母们可以了解并纪录婴儿在母亲体内的成长过程。因此,陶喆将这个概念援引至他的“乐之路1997-2003”专辑中,让乐迷们可以在聆听专辑的过程,完整感受他“在6年内产下24个小孩”的心情点滴。

  从1997年初试啼声的R&B佳作“飞机场的10:30”,到1999年充满放客能量的轻快民谣“找自己”,2002年赤裸着上身随着硬式摇滚乐风呐喊唱出“黑色柳丁”,陶喆的三张个人专辑-“同名专辑”、“I’m OK”、“黑色柳丁”-总是可以带给乐迷们崭新音乐风格的惊喜创意;“沙滩”、“天天”、“爱,很简单”、“普通朋友”更是脍炙人口的情歌经典,这些作品共同引领了华语流行乐坛的“R&B新浪潮”。精选自这三张专辑的11首个人代表作,以及6首全新作品,加上7首陶喆私藏的试听demo,陶喆的“Ultrasound乐之路1997-2003”不只要让大家听见他的音乐,更要让大家看到他在音乐生活里的创作概念与想法。

  全新首支单曲“今天没回家”便是融合了最in的2 Step两步舞曲与传统二胡国乐,以上海作为想像场景,刻画出迷失在繁华霓虹、纸醉金迷的夜生活男女图像。轻快摇滚节奏仿若奔驰在无尽公路的“Run Away”,则是叙述“焦躁的想从茫然的现实中逃离”的自我追逐心境。由曼陀林、苏格兰风琴、木吉他、人声编织而成的“寂寞的季节”,利用四季递嬗更迭的景物变换,映照孤独恋人在回忆中独自穿越的寂寞心情,是陶喆难得一见的简约民谣小品。不同于前三首作品围绕在“迷失、逃离、寂寞”现代都会主题,轻松感受的“我喜欢”便像是面对快速生活压力时的短暂出口,多了点从容,多了点天真。在Bonus CD里收录的歌曲更是会让所有陶喆乐迷爱不释手的珍贵版本。其中包括陶喆最满意的“天天”2003最新录音室版本、象征他歌手生涯起点的“飞机场10:30”原始demo、从数位录音棒转录出来的“黑色柳丁”写作概念素材、“沙滩”的acapella美声试听及吉他演奏两个版本、在录音室与吉他手排练“普通朋友”编曲的现场录音、早在1993年就完成的“爱,很简单”英文试听版。这些首次曝光的私密录音,将是走入陶喆“乐之路”的必备收藏。

  不论是已发表的、未发表的或正要发表的,这些由陶喆在6年内辛苦孕育培养的“24个小孩”将陪着我们一起回顾他在“乐之路”上的美丽时光,也将随着我们一起走向陶喆充满未知可能的精采未来

  3张专辑、12项金曲奖入围、数不清的大小奖座,陶喆在短短五年里开创了令人瞩目的华语音乐奇迹。陶喆在音乐之路上坚持的究竟是什么?在华语快速发片的竞争市场中,他凭什么能够依然坚持慢慢发片,却每一次都引起那么大的赞叹与支持!因此,陶喆决定在2003年以“三位一体”方式逐步而深入带领歌迷朋友解开他这段美丽音乐时光的神秘面纱。

  首先,即将在8月14,15,16日于香港开跑的“Soul Power”个人售票演唱会,陶喆将首次登上他的出生地-香港极具象征意义的的红勘体育馆,与来自各地精挑最棒的乐手一起演出一场“音乐至上”的听觉飨宴,演唱所有成名代表作。

  8月8日推出的双CD概念精选辑“Ultrasound陶喆音乐之路1997-2003”,是由11首经典代表作(“飞机场的10:30”、“找自己”、“黑色柳丁”、“沙滩”、“爱,很简单”、“小镇姑娘”、“天天”…等)、加4首全新单曲及9首珍贵Demo、Acapella特别版本集合而成的,是陶喆从最初到当前在音乐领域里辛苦付出的多样成果展现,我们可以从中听到“沙滩”的多种面貌,“黑色柳丁”的原始构想,“天天”的2003陶喆最爱版本...

  而在台湾与美国两地陆续拍摄中的DVD纪录片”Ultrasound”(超音波),以创作音乐好像生小孩般的奇妙隐喻,丰富精采的忠实呈现了陶喆在这5年的创作旅途上,细心孕育、照顾、生产出音乐宝贝的过程点滴,让所有歌迷朋友可以一窥陶喆创作音乐的秘密。

  都会主题三部曲:逃离 迷失 寂寞

  2003推出的4首全新作品中,除了特别为中国大陆麦当劳制作的广告歌曲“我喜欢I Like It”之外,其他三首作品像是为现代人面临沉重生活压力时所谱写的“都会主题三部曲:逃离.迷失.寂寞”-有仿若奔驰在无尽公路,焦躁地想从现实压力逃离的“Run Away”、迷失在夜生活灯红酒绿物质追求中的“今天没回家”、深挚动人描绘现代人寂寞的acoustic吉他民谣“寂寞的季节”。这同时也是陶喆目前在他的音乐旅途上尝试寻找全新出口的创作心情写照。

  2003最新2步酷乐:今天没回家

  1997年初试啼声的R&B佳作“飞机场的10:30”,1999年充满放客能量的轻快民谣“找自己”,2002年又出人意表地随着硬式摇滚乐风呐喊唱出“黑色柳丁”,三张专辑分别带给乐迷们风格迥异的惊喜创意,音乐天行者陶喆在2003年夏天又要让大家体验前所未有的陶式魅力-全新单曲“今天没回家”以时尚的2-Step两步舞曲融合复古的二胡国乐,营造出最浪漫浮靡的夜生活景致。透过一位想像的上海十里洋场寻欢客,陶喆藉古喻今深刻描绘了现代都会人迷失在繁华夜里的孤独心境。这首歌的还有一个有趣的创作缘起,来自于陶喆小时候的生活环境,因为爸爸是西洋音乐爱好者,而妈妈是京剧名伶,所以陶喆常常左耳听Beatles,右耳听京戏吊嗓子,所以这首歌正是反映出他小时候的音乐影响。

  唱片公司为了表现这首歌“纸醉金迷,红男绿女”的浮华场景,特别邀请了曾为Levi’s牛仔裤、日本与德国MTV频道、The Face时尚杂志绘制网路动画与平面插画广告,以“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为Swatch设计了两款2003春夏新表的英国人气插画家Craig Robinson制作动画MV。Craig擅长以电脑画素(pixel)作画,成名代表作是将欧美流行巨星如The Beatles、Michael Jackson、Madonna、Eminem、Linkin’Park等人作为描摹对象的“迷你偶像minipops”计划,目前全球已有超过600位名人收录在他的作品集中。身为华语音乐世界“R&B教父”的陶喆,经由这次的跨国合作,也将成为此项计划的“首位华人音乐迷你偶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