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斯琴格日乐·寻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2:19 动感e族

  艺人:斯琴格日乐

  唱片:《寻找》

  发行公司:拍案唱片

  发行时间:2003年8月

  音乐类型:摇滚、流行

  [曲目]1、寻找 试听2、幻想3、蓝瓦顶的寺庙4、错了对了5、水中花瓣6、分手7、日子一天一天的过8、什么9、暖吉娅10、幻想(unplug版)

  [唱片介绍]

  斯琴格日乐的第一张唱片《新世纪》在2001年创造了大陆乐坛的一个神话,她一举横扫了当年所有的最佳新人奖,而且以她特有的高亢嗓音、创作才华、蒙族文化底蕴奠定了'中国女性摇滚第一人'的绝对地位,至今仍然无人能望其项背。这突如其来的成绩既成就了格日乐,也从另一方面给格日乐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摆在她面前的问题是如何突破自我、战胜自我。为此,格日乐沉寂了整整两年之久。这两年,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和格日乐一起历经了山穷水尽的困境,大起大落的悲欢,并最终杀出重围,像凤凰涅磐一样获得了新生。

  2003年8月,格日乐的全新唱片《寻找》横空出世,立刻给人一种绝对惊艳的绝对震撼,好久没有这么一张可以为之激动、为之感慨的唱片了,尤其在非典之后,我们更需要这样震撼人心的音乐来涤荡每个人心中的阴霾。而格日乐的野心远不止于此,她的目标是:亚洲摇滚新天后。

  这张唱片由正大国际和香港大国文化集团协力打造,在整个亚洲市场同步发行,为此,我们特别挑选了亚洲各地区最有代表性的主流摇滚音乐人参与制作,有台湾的伍佰、香港的太极乐队、马来西亚的顶级乐手、从好莱坞回国的Evan Chen,大陆则由格日乐亲自领军,是名副其实的'亚洲制造'。

  第一主打歌《寻找》由太极乐队吉他手Joey Tang(邓建明)制作,华美绚烂,势不可挡,充满好莱坞大片一般飞扬的气质,这首歌也被暑期热门电影《霹雳娇娃2》看中,选作该片在大陆地区的推广MV歌曲;

  第二主打《幻想》由'海归派'Evan Chen操刀,他融合了国际化的电子音乐和蒙族民歌元素,调制成亦幻亦真的New age大餐,歌词闪现出博大的人文关怀,令人动容;

  伍佰制作的《蓝瓦顶的寺庙》和《分手》有他一贯的厚重和沉稳,充满文化内涵,在《蓝瓦顶的寺庙》中的表现尤其可圈可点,这首歌选自蒙族长篇叙事诗《东柯尔大喇嘛》,质朴中有一种少有的幽默感,个人认为这是伍佰有史以来编的最有味道的一首歌;

  马来西亚是一直被忽略的亚洲摇滚乐重镇,据制作人K.C.Low介绍,大马的流行音乐有80%是摇滚乐,此次参与《错了对了》、《日子一天一天的过》、《暖吉娅》三首歌制作的全部是大马的顶级乐手,充满'美式'摇滚乐的粗粝、力量,现场感十足,《错了对了》是整张唱片最有流行潜质的一首歌,深得Pop Rock之三昧;

  当然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格日乐本人在新唱片中的进步,她不但和以往一样包揽了所有的原创词曲,而且成长为一个独立的制作人,带领她的乐队完成了三首歌曲的制作。《幻想》(Unplug版)的根源色彩、《什么》的凶猛叛逆、《水中花瓣》的大气和细腻,都表现不俗,和其他高手相比,一点也不失分。

  格日乐真正的进步体现在她的作品里,摆脱了以往浮泛、表层的情感状态,格日乐充分展示了对音乐的敏感和本能,在不经意的几个瞬间,她触及了我们的灵魂深处。不知道为什么,听她的每一首歌都会隐隐感觉出一种宿命的悲剧感,可能来自游牧民族特有的苍凉,也可能来自生活的沉淀。尤其在《水中花瓣》里,这种悲情被放大到了极限,让你有一种被扼住咽喉的感觉,我猜想她的创作灵感很可能来自希腊神话中爱上自己水中倒影的美少年纳希索斯(Narcissus)。幸好格日乐没有仅仅沉湎于此,她还有抗争,还有叛逆,这使得她的音乐悲而不伤,并从痛苦中升华出力量。判断一张真正优秀唱片的标准就在于它是否有触及灵魂的东西,格日乐做到了,她也因此完成了从歌手到音乐人的迈进。

  总之,不论在商业上,还是在艺术上,这都算得上近年来少有的重量级唱片。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亚洲摇滚新天后诞生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